国道翻车酿33死 卅年来伤亡最惨重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国道五号发生的游览车翻车意外,在相关单位连夜抢救后,今天上午仍有一名伤者伤重不治,让整起事故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罹难者家属质疑,是否因为车体太过老旧,以及一日来回让司机过度疲劳,导致这场意外发生,要求相关单位,调查真相。

国道五号昨晚发生游览车翻覆意外,造成33死11伤的惨剧,这是30年来,台湾发生最严重的游览车事故。总统蔡英文下午在立法院长苏嘉全、交通部长贺陈旦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北市第二殡仪馆,向罹难者家属致哀。

无法接受家人开心出游,却不能平安回家,罹难者家属质疑,游览车体太过老旧以及司机是否长途开车过劳,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

罹难者家属:“车体那老旧的车也不能用啊对不对,那么老的车还在用,然后只配一个司机从早开到晚,那又疲劳驾驶,这样怎么可以。”

游览车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鲁孝亚:“新北市的检察官跟台北市的检察官,在现场有找到这个驾驶人员的行车记录器,确实在整个行车记录器的显示时间跟休息还有驾车,并没有违反运管法的连续驾车十小时,同时在中间,驾驶人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游览车公会全联会表示,究竟这起事故是车辆问题,还是驾驶疏失,一切都要等检方的行车报告出来。肇事的友力通运游览车,确定将遭撤销营业执照,而承办一日游行程的蝶恋花旅行社则是相当低调,取消今明两天的全部行程,并发声明表示,会配合检警单位的调查,也将接受劳检处的全面劳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