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难频发 湖南煤矿爆炸8死3失踪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2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斗笠山镇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故。据报,事发时共有29名矿工在井下工作,其中18人脱险。8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目前仍有3人生死不明。

据了解,该矿为娄底市涟源市斗笠山镇的乡镇煤矿,核定生产能力每年9万吨,属高瓦斯矿井。

近期中国各地接连发生重大煤矿事故。去年10月底以来,各地已经接连发生13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包括3起重大事故:

12月3日,内蒙古赤峰市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难。

11月29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煤矿发生事故,21人死亡,1人失踪。

10月31日,重庆永川煤矿瓦斯爆炸中丧生的33名矿工的尸体已经被找到。

据《新京报》去年12月份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中国已发生29起煤矿事故,其中死亡人数超10人的至少有8起,平均几乎每月都有煤矿事故发生。

近年来,中国各地接二连三的矿难,引起了舆论关注。中国著名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曾评论说,中国矿难频发主要还是安全生产投入很少,在地方政府那里,很多矿工实际上都是农民工,农民工不经过培训,也没有教给他任何的安全生产的知识,就让他们下矿去了,给农民工也不买人身伤害保险,各种福利保险也都没有,还有一些地方可能存在着那个管理干部与一些地方煤矿相互勾结,有些干部可能在一些集体煤矿、私人煤矿中就持有股份,一些干部充当保护伞。发生一些矿难也不往上汇报。不尊重矿工的生命。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