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台湾就没iPhone!德媒专文讨论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请看财经100秒。

1. 日圆贬值 日企上修今年获利预期

截至上周四为止,日本东证一部 股价指数的1,446家上市企业当中,已有81%发表上季财报。这些企业当中有超过200家都上修全年度获利预期,主因是日圆贬值助长日本企业海外获利。

2. 睽违2年 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3大指数周一收盘再刷新高,科技指标股苹果,终场上涨0.89%,收133.29美元,2年来首度刷新纪录。

3. 中国万达集团 传有意并德国邮政银行

《金融时报》引述3名知情人士报导,传出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积极物色、并寻求收购欧洲的金融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Postbank)。

4. 没台湾就没iPhone!德媒专文讨论

外界讨论苹果美国制造的同时,德国雇主协会季刊2月号,以6全页篇幅刊载“台湾专辑”,总编辑道格拉斯盛赞,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且富有活力,更提到“没台湾就没iPhone”、“没有台湾就没有现代LCD电脑萤幕”、“没有台湾就没有笔记型电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