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参院通过反贪法 合约饭局统统公开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德州第85届立法会正式开启以来,州参议院于上周全票通过了第一个法案,道德改革和反贪法。 该提案要求民选官员和家庭成员公开手中与政府签署的商业合约,并禁止游说团体隐藏与之共餐的立法委员名单。一起来了解。

这项由州参议员Van Taylor递交的第14号法案(SB14-Ethics Reform and Anti-Corruption Act)共包括11项道德法修正案,其中最重要的提案增强了政府合约的透明度。

该法案要求所有民选官员必须公开他们和配偶以及子女所拥有的2500美元以上或总计每年超过1万美元的政府合约。即便该官员并无在签约过程中起重要作用,但只要所有者权益超过50%也需向政府报备。

目前,游说团体邀请州级官员用餐每天消费超过114美元既得向道德委员会提交表格,列明用餐人员名单和消费账目。不过,为避免披露账单,游说人员可同时邀请两名官员,再用多张信用卡分开付账。新法案将杜绝类似行为,消费上限降至57美元,即使费用被分摊,总额超过该数字就必须公开。

另外,为打击贪污行为,触犯严重贪污罪的官员将被停发退休金。该法案现已提交众议院投票表决。

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公开声明:人们对民主制度的信心与对民选官员的信任息息相关。希望立法委员都能为自己的选民,而非个人利益投票。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