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 加拿大多起抢劫和殴打事件 警方提建议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加拿大最近发生多起网上买卖商品抢劫和殴打事件,蒙特利尔警方警告民众一些地方并不像你想像的那么安全,即使它们在公众场所碰面。

警方说,去年发生了几十起网上购物的买卖者遭到抢劫和殴打事件。

流行的购物网站Kijiji鼓励买卖双方在公共场所,或中立场所见面。交易者一般选在饭店或者24小时开业的店面前,那里经常有车辆经过。

但蒙特利尔警方说,令人担心的趋势是,无论什么场所,还是有人被打劫。

“很不幸的是,人们在进入交易场地之前就遭到了打劫,通常发生在停车场。”蒙特利尔警官Andre Durocher告诉CTV新闻说。

最近的一次抢劫时价值2万元的劳力士手表,买主要求在一家珠宝店见面,可以顺便做鉴定,但卖主在进入珠宝店之前就被打劫了。

“卖主觉得在珠宝店见面很舒服,但窃贼一直在窥测谁要进入珠宝店。”Durocher说。

另一个相似的场景,Kimberly Ottoni想要在Kijiji网站上购买音乐会的票,但卖主并没有出现,当她要离开的时候才意识到她的钱包被扒走了,她的钱包和里面的300元现金不见了。

“我之前给他发简讯,说我穿这样的夹克,背这样的包,当你看见我的时候就知道了。我猜他老远就发现我了。”Ottoni说。

加拿大全国很多人也落入了这样的犯罪圈套中,去年秋季,一名卑诗省男子想卖出三双乔丹运动鞋,结果遭到一群男子的伏击,他们抢走了鞋之后就逃走了。在渥太华,两名男子被抢劫了手机,其中一名男子不放手,被车拖行,另一名男子被刺伤。

由于这些抢劫事件,警方在全国发起安全“交易地区”的活动,建议人们在灯火通明和有摄像头监控的地方交易。并建议不要单独和交易者见面,即使是在公众场所。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