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长施泰因迈尔当选德国总统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星期天,一个由议员、艺术家和普通德国人组成的特别议会选举德国前外长、社会民主党人士施泰因迈尔担任新一任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赢得了特别议会1260张选票中的931张。

德国宪法要求选举总统需要组成一个特别议会,议会需包括德国联邦议院下院的630名议员、以及同等数目的德国16个联邦州的代表人士。

施泰因迈尔上个月刚从外长一职上卸任,他将是二战后德国的第12位总统。施泰因迈尔的前任高克将于3月18日完成任期。

周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俄总统普京电报祝贺施泰因迈尔当选总统并邀请他访问莫斯科。

去年施泰因迈尔曾因言说北约在东欧部署军事行动为炫耀武力而招致批评。和默克尔总理领导的基民党相比,社会民主党对俄罗斯的立场倾向于相对柔和。

对于施泰因迈尔的当选,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对施泰因迈尔在当今这些困难时刻领导我们的国家有信心。默克尔总理本人将在今年9月德国大选中寻求第四次连任。另一方面,预期在9月大选中,反移民的德国另类选择将成为德国第三大党,虽然该党目前在下议院还没有一个议席。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