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参选受阻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中共五年一次的区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目前正在河南进行,独立候选人参选依然受到阻碍,有的是领不到候选人推荐表,有的是被选举委员会非法取消初步候选人资格。请看报导:

据了解,荥阳市豫龙镇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侯帅和董青波,1月23号上交了推荐表,但是第二天就被豫龙镇选举委员会退回,理由是推荐的男性候选人必须是中共党员、推荐的女性候选人必须是非中共党员。

侯帅同时还被推荐为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因政治因素坐过牢,资格也被取消。

河南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进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择,在郑州荥阳市就我们这里,一些选民联名推荐了候选人要去参选,结果那个选举委员会拒绝接受独立参选人的推选的表格,他告诉你只允许党员参选,需要组织推荐的,选民推荐的我们都不允许。”

中国选举专家姚立法表示,该镇人大主席王喜伟做出非法的规定,代表的是共产党,目的就是要把当地的维权人士侯帅和董青波排除在候选人之外。

中国选举专家姚立法:“侯帅、董青波等人被选民依法推荐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被非法取消了资格,还有的选民找选举委员会领取候选人推荐表不给。中共执政已经快要70年,人大代表换届选择已经进行了30多年,不仅没有进步呢,选择还在倒退。”

去年以来,中国各地接连进行五年一次的区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独立候选人都遭到严重的打压,不仅被非法取消候选人资格,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禁止竞选活动,有的甚至被当局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