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满水位 加州第二大水库告急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北加州连日暴雨,为水库带来大量存水,位于旧金山以北的加州第二大水库奥罗维尔湖已接近满水位。为保护水库下游河流不受洪水冲击,加州水利部门2月10日表示,暂时不会紧急泄洪。

奥罗维尔湖(Lake Oroville)位于旧金山东北150英里的巴特县(Butte County),是加州第二大水库,其水坝高达770英尺,为全美最高。进入雨季以来,北加州暴雨不断。目前奥罗维尔湖的水位超过890英尺,储水量已达到96%,非常接近满水位。

令人担忧的是,受暴雨和洪水冲击影响,奥罗维尔湖的泄洪渠2月7号出现一个200英尺长、30英尺深的破洞,并且持续扩大。不过,加州水资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官员表示,该处破洞对大坝本身没有造成威胁,因此将继续通过这处渠道泄洪,暂时不会动用紧急泄洪通道。奥罗维尔湖的紧急泄洪通道自1968年建成以来,从来没有使用过。

目前奥罗维尔湖的进水量为每秒14万立方英尺,而泄洪量为每秒7万9千立方英尺。由于洪水汇集再流入大坝存在时间差,加州水资源部期望加大泄洪能力避免水库外溢。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