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国电影《熔炉》 改变国家法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熔炉》是一部取材于2005年韩国光州一所聋哑人学校真实事件的电影,这部电影除了打破多项电影史上的纪录,更让韩国政府以几乎是全数通过的票数,通过了“性侵害防止修正案”。

2005年,韩国光州唯一的听障学校“仁和聋哑学校”,从校长到老师,对校内听障学生施以性侵、虐打,受学生年龄最小仅7岁。

“里面有谁在吗?出了什么事吗?”“你在这里做什么?”“刚才从里面有奇怪的声音传出来。”“看来你初来乍到,还不太了解状况,这里的孩子一无聊就会经常发出些奇怪的声音来玩,而因为自己听不到而会叫得更卖力。”

电影男主角,刚到新学校,发现一些奇怪的现象,开始一步一步的暗中调查,意外发现了隐藏在这所学校中丑陋的真相,整所学校包括校长在内竟然长期对这些聋哑学生施以性侵、虐待等暴行,就连警察也被收买了。

《熔炉》是根据孔枝泳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情电影,取材于2005年光州一所聋哑障碍人学校的真实事件。内容讲述韩国雾津一所听障学校,来自首尔的美术老师,与人权组织成员联手揭发,经历重重阻碍与压力,最后虽然将加害人送进法庭,却始终得不到公正的审判。

“被告朴保贤,判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执行2年,被告李江福,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执行1年,被告李江锡,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执行1年。”

听到判决结果,犯人露出邪恶的微笑,受害家属和人权团体大声呐喊司法黑暗,而受害者只能暗自流泪,幼小心灵看尽社会现实。

一个心怀理想和正义的人,面对现实社会的司法勾结,盲目的掩盖、金钱、权势,总会感到扑面而来的压力,这种压力如同社会的熔炉,恩威并施的不停的想要同化你,让人感到灰心,感到绝望。

然而正义不是不来,只是迟到。2011年电影《熔炉》上映,性侵案件重回公众视线,要求重启调查的声浪,如海啸般袭来。网路上百万联署签名,迫使光州警方组成专案小组,这是发生在电影上映的第6天。

也因为警察重新调查案件,才发现涉案老师不只原先的3人,确定为14人,受害学生也增加到了30多人。这部电影发挥了难以想像的力量,让韩国政府以几乎是全数通过的票数通过“性侵害防止修正案”。

“性侵女身障者、不满13岁幼童,最重可处无期徒刑;废除公诉期。加害者如任职于社会福利机构或特殊教育单位可加重处罚。”新法于2012年7月实施,被外界称为“熔炉法”。

类似这部电影剧情内容的性侵案件在中国也发生过,结果却大不相同。今年七月,中共人大代表石学和,被爆出连续性侵4名13岁女中学生,被害学生企图自杀,幸好被同学发现才挽回一命,事件也因此爆发。石学和事发后,辞去人大代表的职务,被当地警方逮捕候审,不过,调查单位始终不肯公布调查进度。

中共独裁的一党专政,让中国民众处于弱势的一方,作为被害者却无法受到法律保护。我们不禁要问,中国的《熔炉》在哪里?中国需要像电影主角那样的正义使者,不愿屈服于现实坚决对抗强权,就像电影《熔炉》所说的那样,“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