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未见极光攻击导游 芬兰警官:首次遇见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日前,一群在芬兰观光的大陆游客因为没有看到极光,认为旅行社欺诈,同芬兰导游“讨说法”,并发生肢体冲撞,前来调解的芬兰警官称首次遇到这样的案情。

据外媒2月9日报导,一群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认为自己付钱参加“极光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到芬兰看极光。但直到旅游行程结束,仍未见过极光,认为被旅行社欺诈,遂找芬兰导游要说法。

大陆游客由激烈的言辞攻击发展到了肢体冲撞、拳脚相加,以至于芬兰导游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得不报警求助。芬兰警官汉娜.克罗涅米表示说,她多年警察生涯中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案情。

芬兰警察对中国大陆游客解释说,极光并不是每天都有,看到极光需要一定的运气。同时,芬兰警方也承认,组织“极光之旅”的中国旅行社应该提前告诉游客们,此种旅游有看不到极光的可能性。

近年来,极光越来越受到中国大陆游客的追捧。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2016年赴极光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数较2015年增长4倍。

被游客推崇为观赏极光好地点的罗瓦涅米,是芬兰北部拉普兰的首府,当地还有著名的“圣诞老人邮局”。北极圈的座标,66°34´N 023°51´E,被清晰地印在圣诞老人村外的地面上,不少游客争相在这里拍照留念。

芬兰罗瓦涅米还为观赏极光的游客专门准备了一些玻璃屋顶的旅馆,这些旅馆还设立了专职极光观察报警的职位。他们负责在极光出现的时候,叫醒游客们。

一位名叫马提亚斯.萨拉雅拉维的极光观察员对此透露说:“虽然所有人都希望看到极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抵得住温暖被窝和枕头的诱惑,所以我负责在极光出现和变强的时候,叫醒那些没有能够坚持等下去而睡着了的游客”。

但他强调,他只负责叫醒那些提前预约了这项服务的游客,而不会打扰所有人。

据查证,绚丽壮观的“北极光”经常在北极圈内出现;在南极圈内所见的类似景象,则称为“南极光”。但在人口稠密地带却不常见。这是多少世纪以来引起人们猜测和探索的天象之谜,古代的中国人、日本人、希腊人、罗马人都有文字描述。从前爱斯基摩人以为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许多民族也有他们不同的极光传说。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