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议员闹场杯葛 南非国会全武行爆群架(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南非总统朱玛9日赴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时,有25位经济自由斗士党议员高声呼喊干扰,该党领袖马勒马更痛骂朱玛“无可救药”,最后与警卫爆发全武行,双方打成一团,闹场议员被驱逐出场后,朱玛才顺利登台。

综合媒体报导,朱玛最近三年向国会发表这项年度演说时,都陷入骚乱局面,因为身穿一身红衣的激进左派政党“经济自由战士”(EFF)每次都力图干扰他的演说。

朱玛(Jacob Zuma)是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ANC)党魁,此次国情咨文演说时,仍遭“经济自由战士”的25位议员闹场,党领袖马勒马(Julius Malema)痛骂,朱玛“无可救药,烂到骨子里”。

这些议员最后遭穿着白衬衫的警卫驱逐出场,过程中议场场面混乱。

国会议长姆碧提(Baleka Mbete)告诉这些反对党议员:“我们耐心对待你们,并且尽量让你们有机会表达意见,但这个机会遭到滥用。”

朱玛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带着招牌笑声登台发表演说。

朱玛最后上台演说时,国会有许多座位空着,因为主要在野党民主联盟(Democratic Alliance)的议员也集体退场,抗议政府违宪。

国会外也不平静,警方发射多枚震撼弹,隔开非洲民族联盟与经济自由斗士两党支持者。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