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业遭骇频繁 网路防御不容忽视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日前台湾证券业首度大规模受到骇客攻击,反观全球,金融业遭骇客入侵的现象极其严重,导致多家银行损失惨重,随着科技金融的发展创新,金融机构的网路防御机制将不容忽视。

CNN主播Richard Quest:“官方说,这是电脑犯罪,这是全球的网路窃盗。”

根据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资诚(PwC)在2016年调查指出,全球49%的金融业曾经历网路犯罪,全球金融业遭骇客入侵的现象极其严重。2015年发生的一起由神秘跨国骇客集团窃取十亿美元事件,被外媒称作是史上最大窃盗案之一。

CNN主播:“这可以说是史上最大的银行窃盗案,网路骇客盗领十亿美元,对逾100间银行及金融机构下手,范围涵盖25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

神秘跨国骇客集团,透过名为“Carbanak”的木马程式入侵银行电脑系统后,使用远端进行监控,长期观察银行员工的操作模式,进而采取行动。2016年发生的孟加拉银行窃案,骇客则是巧妙地掌握了银行的空窗期,不动声色地搬走孟加拉央行将近8.1亿美元。

外媒:“骇客所做的就是他们骇入孟加拉的中央银行,并成功取得了Swift网路系统登入的密码,接着连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其存有孟加拉外币。”

继孟加拉中央银行窃案后,越南先锋银行 以及厄瓜多银行也接连受到网路骇客攻击,随着网路发展与科技金融的创新,金融机构的网路防御机制将不容忽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