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梁国雄宣布 冀公民提名参选特首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香港泛民主派议员梁国雄周三宣布参选特首,前提是得到三万八千个公民提名。梁国雄说,现有的参选人不足以代表民主派,即便自己不是最好的人选,为了要削弱其他参选人的竞争力,决定挺身而出。

一直批评特首选举是小圈子选举,表明不提名、不参选、不投票的梁国雄,在陈志全、朱凯廸、罗冠聪、刘小丽数位民主派议员陪同下,宣布参选特首,其诉求包括争取“公民提名”、反对“831”框架、反对《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认为民主派不应投票给目前四位候(参)选人的任何一人。”

梁国雄会透过港大法律学者戴耀廷发起的“特首选举民间全民投票”,收集约3万8千个提名,他坦言是非常困难,但即使过到第一关,仍要取得150个选委提名,才可入闸。

梁国雄指自己不是代表民主派参选的最佳人选,曾找过朱凯廸及余若薇参选,但分别因为年龄不足及不想参选而拒绝。

特首参选人曾俊华及叶刘淑仪皆欢迎梁国雄出来参选,不过胡国兴则认为他是政治表态,会令社会更加撕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