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接任卫福部 火速召开防疫记者会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新任卫福部陈时中今天(8日)上任,在交接之后,立刻召开防治 H5N6禽流感记者会,展现效率与沟通能力。而卫福部未来政策重点,包括长照、健保与医疗改革等等,业务相当繁重,再再考验新任部长。

才刚接下卫福部长,陈时中火速召开H5N6禽流感防疫记者会。新任部长展现新作风,勉励同仁要有效率、重视沟通。

新任卫福部长陈时中:“我们要打造一个有效率、有品质的合作团队,合作最要紧,合作才能成功。所有卫福部的事情,我们要让证据讲话,要让科学讲话,我们要让政策品质在科学前提之下,让它能够更精致。”

交接典礼上,政委林万亿与前署长李明亮,分别以跳火坑、踩地雷,来比喻接任卫福部。陈时中新官上任,脸上没有太多喜悦,被问到上任心情,陈时中说:

新任卫福部长陈时中:“我刚讲说我要尽责做好所有的事情,那其实更深层心情就是有点觉得说,宁愿战死沙场,也不要抑郁以终,希望我下台的时候,能带着荣誉,无憾下台。”

才刚上任,就想到下一步,陈时中戒慎恐惧中接下新职务,毕竟之后,每一场都是硬仗,包括医疗改革、长照2.0、三代健保等,另外还有棘手的日本食品进口争议。能不能用科学、数据说服各界,就看新部长的魄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