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一箭三雕 月蚀雪月彗星齐出现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今年元宵节前,“半影月蚀”、“雪月”圆月及彗星将扫过天际。天文迷可别错过啰!

中央社引述“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NASA表示,这次月蚀现象将在美东时间10日晚间7时43分出现(北京时间11日早上7时43分),欧洲、非洲、亚洲西部与南、北美洲东部居民有机会观赏到月蚀景观。

但这次月蚀并非明显而壮观的月全蚀,月球仅通过地球的半影区,造成月球反射的光度减弱,较不容易为人注意,可能只有眼尖的观星客有机会在这次满月期间看到月蚀景象。

另据美国国民历记载,本周10日的满月从前就被美国北部与东部原住民称为“雪月”。

对照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数据,这个美国老祖先流传下来的名字的确正中红心,平均而论,2月即是美国降雪量最多的月份。

看完月蚀后可还不是结束,NASA表示,过去2个月中可在日落后藉望远镜观测到的第45号周期彗星(Comet 45P),在这次月蚀出现数小时后将最接近地球,距地球“仅有”740万英里。

在美东时间11日凌晨3时望向东方,就可能在武仙座星群中发现这颗彗星的踪迹。使用单筒或双筒望远镜,可能有助观测到这颗拖着长尾的亮蓝绿色“彗星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