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民在联合国大楼焚烧中共党旗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村民庄烈宏,7号在纽约联合国大楼前焚烧中共党旗,抗议中共当局镇压乌坎村,抓捕维权村民,剥夺他们上诉的权利以及任意抓人的暴行。庄烈宏表示,没有共产党的存在,中国会更好。

7号中午,庄烈宏和一些支持者在纽约联合国大楼前的广场上,打出印有被捕的乌坎村民照片的展版,并焚烧一面挂着鱼肉的中共党旗。

庄烈宏的父亲也被捕,已被移送监狱,并剥夺上诉的权利,其他8名村民也都被恐吓。他说焚烧党旗是表达了对中共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抗议。

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村民庄烈宏:“烧党旗是因为在这种暴政下,百姓没有法治权利,可以随意任凭抓捕,连维权的权利也都没有,烧了它就是想没有共产党的存在,中国会更好。”

据了解,网上声援乌坎的活动都受到打压,最近“乌坎关注团”的签名活动被限制传播。广西南宁公民杨继双和黄全民响应“到乌坎去”的活动,在庄烈宏的母亲家中被抓。  

庄烈宏:“现在乌坎村里到处都被监视着,驻进了大量国保,还有党支部人员,当政府的眼线,在农历29也就是1月26号,有两个广西的朋友,到我家去探望我老母亲,去到之后,还不到5分钟,就在家里被抓了。”

广东乌坎村原任村委会私下变卖集体土地,2011年9月,村民维权数月遭镇压,村民选出林祖恋为村主任。但他在去年6月因带领村民维权被捕判刑,村民持续游行示威3个月遭到镇压,去年12月26号,法院以“非法集会”罪名重判被捕的9名村民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