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慰生病的母亲,他画下200张素描,没想到母亲过世后,他因此获得了超多收获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一名陕西男子,为了分散患病母亲对自己病痛的注意力,开始为她画素描。画了200余幅母亲的素描画后,老人家撒手人寰,没想到这名男子之后从画中获得了心灵的平静与祥和。

如今耳顺之年的李福昌介绍,现在每次思念已去世的母亲,他就会看看自己在母亲生前帮她画的生活速写,回忆当时画画时的场景,这时心情就会好多了。

据《李氏唐朝》报导,今年已经60岁的李福昌,从小就喜欢画画,是中国宝鸡市岐山县人。他的母亲2016年10月底去世,当时已经85岁了。去世前身体有病痛,为了转移母亲的注意力,让她忘掉病痛,李福昌开始给母亲速写。另一个原因就是画画时,能跟母亲同处一室,有一个理由多呆一会儿。李福昌表示,如今幸好留下这200余幅速写,可以用来回忆母亲在世时的点点滴滴。


母亲生前的200幅速写,每一幅只需要三五分钟就能完成。(李氏唐朝)

李福昌表示,母亲生前的200幅速写,每一幅只需要三、五分钟就能完成。2016年5月,第一次给母亲画像,刚开始母亲不是很愿意,后来画的多了,母亲看后觉得还挺像,就很配合了。


刚开始母亲不是很愿意,后来画的多了,母亲看后觉得还挺像,就很配合了。(李氏唐朝)

李福昌的这一举动,被乡亲邻友等称赞为孝顺,对于这个评价,李福昌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说法太有道理了。他说,他的母亲做得一手好针线活,有病在身时,也不忘给他缝衣服、补扣子。


李福昌的母亲57岁时就杵上双拐,年纪大了喜欢闭目养神。(李氏唐朝)

李福昌的母亲57岁时就拄上双拐,年纪大了喜欢闭目养神。他说能看着母亲安静的入睡,心里就觉得很幸福。现在母亲已经走了,李福昌总觉得自己当时不够孝顺。


母亲生前时,他的媳妇很孝顺,经常给母亲洗脚洗头和擦拭全身,而他则站在一旁用画笔画下这一切。(李氏唐朝)

李福昌表示,行孝要及时,不要等到失去机会了后悔。如今回想母亲生前的时光,幸好自己的妻子很孝顺,经常给母亲洗脚洗头和擦拭全身,而李福昌则站在一旁用画笔画下这一切。


他给母亲生前画的最后一幅速写是彩色的,画了这么多速写,他才明白作为一位母亲的不易和辛苦。(李氏唐朝)

李福昌给母亲生前画的最后一幅速写是彩色的,画了这么多速写,他才明白作为一位母亲的不易和辛苦。李福昌一再表示,平时一定要多孝顺自己的父母,不然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就一切都晚了。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