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集集乡土灯会 凤凰献瑞迎新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已迈入第19年的南投集集灯会,迎接金鸡年到来,以“金鸡报喜鸣凤朝阳”为主题,主灯展现凤凰献瑞吉祥之兆。另外,集集火车站周边也布置得五彩缤纷、富丽堂皇,相当有看头。

2017南投集集灯会以传说中百鸟之王,凤凰为主灯,喜迎金鸡年到来。主灯高度9公尺,宽度5.5公尺,展示凤凰拍打着翅膀,高声鸣叫,象征大地一片祥瑞之兆。

游客:“很特别,它的翅膀会动,看起来满生动的。”

集集镇公所观光课课长吕易展:“凤凰在我们中华文化传统里面,它跟龙其实是一个相互辉映的一种,算是吉祥的动物,它也算是百鸟之王,所以我们选择以凤凰为主题,当作今年的主灯。”

副灯是以“集”字的甲骨文为创意发想,展现一只昂首的公鸡站在木头上;还有2百位国小学童共同创作的花灯墙,以及其他百余座传统艺术花灯,展示在地文化及产业特色。

游客:“都是以乡土为主,所以我觉得它其实感觉都还不错啦,921(震灾)之后嘛,其实我觉得这边必须要凝聚(心力)一下。”

另外,还有一条长长的祈福光廊连接到集集火车站,车站四周悬挂着漂亮的主题灯,屋顶上也布满缤纷绚丽的串灯,相当吸睛,是游客拍照打卡的热门地点。

游客:“我觉得这边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游客:“是觉得这边满有特色的。”

集集镇公所观光课课长吕易展:“火车站那边也布置,包括我们的一些主题灯,然后还有一些灯光环境的展示,共同为这个灯会来增添一些色彩。”

以传统文化民俗为基础,集合艺术、科技与时尚展现,走一趟集集,体验传统花灯与感受集集小镇的魅力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肖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