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江苏维权人士顾晓峰失联 住所被抄

2月6号,江苏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家,遭到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10多名警察搜查,手机、U盘及电脑主机等物品被扣押,顾晓峰失联。

有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9月以来,江苏至少有20多名维权人士被传唤或抓捕,顾晓峰失联,说明抓捕行动还在持续之中。

2. 安排职工子弟就业 榆林电力清退400余人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的400多名临时工,2月5号向大陆“维权网”投诉,公司去年11月宣布要将他们清退,以解决正式职工的380多名子弟的就业问题。

投诉书中说,这些临时工在各区县从事工程施工、设备线路维修、抄表、收费等工作,有的已经工作了二十几年。

3. 广东村民抗议环境污染 十余人被抓

2月4号中午,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的百余名村民,因不满政府私卖良田,建造严重污染的废旧电池拆解厂,到潮州市政府上访,结果到晚8点左右,市政府调集警力暴力清场,十多名村民被抓走,两位70多岁的老人下落不明。

4.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申请取保被拒

中国民间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去年12月被四川绵阳警方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日前,其代理律师李静林向警方申请取保候审,但被警方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