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八旬老妇遭儿虐待 寒冬被铁链绑屋外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八旬老人徐春蓉,新年期间的严冬之下,被家人用铁链绑在屋外的树下。老人子女称,老人疑患脑退化症,经常走失,而且不时从外面捡发臭的垃圾,才用铁链将她锁起。网民斥责老人子女为不孝找借口。

威远县新场镇上游村村民郑先生新年回家后,从朋友口中得知同村80多岁的老人徐春蓉,被家人用铁链拴在屋外的树下,于是,他与朋友前往位于新场镇卫生院附近的老人家,果真发现她就坐在屋外,像狗一样在天寒地冻之下,被用铁链拴在树下。

老人的儿子汪永贵声称,最近几年母亲头脑不清醒,医生说可能患上脑退化症。没有用铁链拴住母亲的时候,她经常走失,被其他村民或警察送回家。

他说,他母亲还经常在垃圾堆捡一些死鸡、死鸭等回家放在冰箱内,或丢在其他村民家门口。

汪永贵的妻子称,没拴住老人的时候,稍微不留神,转个身她就跑出去了。

最近几个月,汪永贵的妻子每天早上都把老人拴在树下,晚饭后将她关在房间内睡觉,还强辩没有不管她,也没饿到她。

网民斥责老人的儿子儿媳是在虐待老人,还为自己的不孝找理由,应报警严惩。

有律师表示,子女有赡养老人的义务,汪永贵等人用铁链拴住患有脑退化症的老人,声称为了防止徐妇走失,但方法不妥,子女应该人性化地赡养老人,如果存在子女不管老人吃喝等严重情节,可能构成虐待罪。

中国子女虐待老人频发

去年8月份,山东东营76岁的于爱英老人因遭儿子和儿媳虐待,致全身多处受伤,多根肋骨断裂,左侧乳房被用烙铁烫平,严重营养不良。

老人的女儿称,弟弟和弟媳应是在之前的房产纠纷案中,由于母亲的证词使房产被判归哥哥,两人因而迁怒于母亲并施虐。

今年1月中旬,网路热传的一段视频,广西一位92岁高龄的老妇,憔悴瘦弱,穿着很脏的衣服,被儿子和儿媳关在一个带有铁栅栏的小黑屋,屋里很脏,没有床,只有一个又破又旧的被子铺在满是尘土的地上,环境如猪圈,令人看后无不为之心酸。

对于中国社会频频出现虐老事件。有网民表示:“数千年来孝敬父母在中国视为最传统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传统道德和人伦被破坏,如今的中国社会价值观、社会风向,注定以后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也有人说:“被虐老人儿子、儿媳的恶行,在古时候历朝历代忤逆是大罪,杀无赦,放到现代也是涉嫌虐待罪,必须严惩。”

去年10月份,中共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大陆每天大约有1370名老人失踪。该报告还指出,很多在中国的老年人被自己的子女们遗弃。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