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彩头 法拉盛游行 台湾三太子助阵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纽约最多华人聚集的法拉盛,从前是由台湾人先开创的。在今天的大游行中,几个台湾侨团也都参加了,一起来看看。

今年法拉盛大游行中有相当多华人来参加,而其中台湾团体的花车上,还请到电音三太子前来助阵。

播放着《阿里山的姑娘》,这是今年唯一一辆台湾花车,这台花车总共结合了六个台湾社团。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在这边跟大家表示说,其实在过去法拉盛是小台北,现在还是有许多台湾人居住在这边。我们今年准备了一个非常大充气的萝卜,台语就是所谓的菜头,代表好彩头这样子。”

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林淑满:“我们非常高兴,你看我们全部这么多人都来参加,我们希望今年会比去年更好,鸡年如意,大家新年快乐。”

第九届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很高兴大家这么冷的天气,来这边参加这种黄历新年的游行,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摄氏零度左右的天气下,不论大小朋友,为了华人的新年,都站出来展现自己团体的特色。

亚洲人平等会成员:“亚洲人平等会恭喜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恭喜发财。”

皇后区童子军成员:“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今年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吸引了十万民众观看,每个人都掏出手机、相机,捕捉这一年一度的华人盛事。

观看游行民众:“看到这么多华人,而且在华人的村子也这么隆重举行,真的很感谢社区,这么好的活动。”

观看游行民众李女士:“因为现在是过年嘛,新年的时候,有点新气象,我来看一下凑凑热闹。”

观看游行民众杨先生:“很好的,过年嘛对不对,大家一起很有意思的。”

观看游行民众:“我是第一次看,挺好,挺高兴。”

观看游行民众孙女士:“很多人,挺热闹的,觉得感受到新年的气氛。”

观看游行民众陈女士:“很好啊,很开心。”

整场游行总共有100个不同的团体参加,并在隆隆的鞭炮声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