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渥太华国际冰雪节 精彩纷呈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第39届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冰雪节(Winterlude)于2月3日至20日,在位于陆河毗邻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Ottawa)和魁北克省加蒂诺(Gatineau)地区举行。各类活动在情人节及家庭日期间亦对游人照常开放。

在世界上最大的丽都运河溜冰场上(Rideau Cannel)体验滑冰的快乐;在巨大雪雕筑成的滑雪道上感受温馨的冬季时光;欣赏晶莹剔透独具匠心的冰雕;以及品尝各类传统冬令小吃……每年2月在渥太华举行的国际冰雪节,平均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逾六十多万游客,参与各类丰富多彩的冰雪节体育休闲及文化娱乐活动。

与往年不同,为庆祝2017年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人们除了可以参加传统的溜冰、滑雪、观赏国际冰雕比赛及富有民族特色的食文化节,冰雪节主办方-加拿大遗产部(The 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还特别为冰雪节增添了5个全新项目。


渥太华冰雪节掠影-世界上最大的丽都运河溜冰场(Rideau Cannel/主办方提供)

冰上杂技

来自魁北克Haut-Vol制作公司的杂技演员们,将在冰寒气候里,为人们展示飞行、翻滚、弹跳等惊险的空中杂技。这项活动将在2月3日至5日,11、12日及18日在和魁北克省加蒂诺(Gatineau)地区的雅克-卡蒂埃公园(Jacques-Cartier Park)举行。表演时段为,中午11:30,下午1:30和3点。


渥太华冰雪节掠影-联邦公园冰雕制作(主办方提供)

冰雪迷宫

今年为庆祝加拿大150岁生日而营造一个巨大的冰雪迷宫,是雅克-卡蒂埃公园(Jacques-Cartier Park)雪花王国的主要组成部分。将庆祝与娱乐融为一体。


渥太华冰雪节掠影-大型人工滑雪道(Jacques-Cartier Park/主办方提供)

冰舟大赛

2017年冰雪节,人们会惊喜的看到别具特色的冰上龙舟赛。冰雪节的组织者希望这一北美第一届“冰端午节”的冰舟大赛,将吸引夏季水上龙舟赛的更多观众。举办时间为2月18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地点为渥太华道诗湖公园运河段(Rideau Canal Skateway at Dow’s lake)。

Vimy纪念冰雕

在冰雪节上,人们会看到一个由100块冰组成的大型雕塑。这是为了纪念加拿大军队参与的直接导致一战结束,使世界重获和平的著名的Vimy Ridge战役100周年。展出的时间为2月10日至20日上午8时至晚11时。展出地点为:渥太华市中心联邦公园。


渥太华冰雪节掠影-联邦公园冰雕制作(主办方提供)

冰雪中的夏日

冰雪节上,一个新颖的大型雪雕投影园艺艺术展览。让人们有幸在冰寒的冬天,邂逅将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庆祝加拿大150岁丰富多彩的园艺展览(MosaïCanada150)。其中包括40多个植物和花卉艺术作品。举办时间为2月4、5、11、12、18和19日,傍晚6点至9点。地点在雅克-卡蒂埃公园(Jacques-Cartier Park)。


渥太华冰雪节掠影-冰雪节家庭日娱乐活动(主办方提供)

2017渥太华国际冰雪节(Winterlude)更多资讯,请浏览加拿大遗产部网站http://canada.pch.gc.ca/eng/1416239267950

(新唐人记者安妮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