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领福利或遭递解?律师:很可能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川普的行政命令持续发威,最近又传出新的行政令草案显示,移民可能会因为领取低收入补助、对政府造成负担而被递解,H-1B签证可能也要改革。对此,移民律师表示,很有可能发生。

一份流传出的移民行政令草案显示,川普政府将拒绝任何可能成为公众负担的人入境美国,而永久居民也可能因为吃政府救济而被递解出境。

移民律师高泰:“这是很大的可能,考虑川普的思想,这是很可能的。反对、不要穷人。因为共和党的目的是,有钱人要减税,不要付那么多税,不要医疗补助。”

另外,多家媒体报导,川普政府已经制定严格规定,审查工作签证的发放。川普曾经表示,参与H-1B的人既不是高技术人才,也不是移民,而是外国临时工,目的是以低薪资取代美国人。

移民律师高泰:“我不会说关于H-1B他会做什么,但肯定恶化的机会很大。”

数据显示,2014财年,H-1B通过者中,近8成来自中国和印度。高泰律师预计,EB-5投资移民也会严格审查。

虽然川普总统尚未签署这类行政令,但华人领取福利和持工作签证的人数众多,任何政策变化都会影响到很多华人移民。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