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卢浮宫嫌犯身份确定 1月抵法埃及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2月3日在法国巴黎地下购物中心袭击士兵的男子身份确定,是今年1月刚刚抵达法国的埃及人。这名男子当时试图刺杀士兵,之后被士兵开枪打成重伤,被认为有恐怖嫌疑。

路透社报导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根据初步调查,酿造卢浮宫砍杀案的男子,确认是埃及公民,今年1月刚刚抵达法国。

2月3日(周五),这名埃及男子持刀在卢浮宫地下购物中心,挥舞着大刀冲向几名巡逻的法国士兵,同时口中大喊带有“真主”字样的口号,直接造成一名士兵轻伤。

紧接着,有士兵开枪还击。警察部队负责人米歇尔·卡多(Michel Cadot)说,袭击者在通向博物馆入口的楼梯上身中5枪,因此受了重伤。军方发言人表示,开火前,士兵们曾试图击退这名袭击者。当局说,受伤的士兵并不是开枪还击的士兵。

法国媒体报导,袭击者当时携带着两个背包,但里面都没有炸弹。根据袭击男子的口号和行为,被认为这一攻击与恐袭有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