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卢浮宫卫兵遇袭 嫌犯重伤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周五,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前,一名男子试图袭击卢浮宫执勤卫兵。攻击者受重伤,一名士兵受轻伤。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封锁卢浮宫附近区域。法国总统奥朗德称事件明显是恐怖袭击

周五上午,一名男子手持砍刀,袭击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巡逻士兵。士兵受伤后向男子开枪,攻击者受重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表示,男子行凶时高喊“真主伟大”,相信他可能是要发动恐袭。

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一名攻击者,携带至少一把砍刀,或许还有其他武器,他背着背包,冲向执勤警察和士兵,大喊真主伟大。”

卡多表示,警方没有在男子随身携带的背包中发现爆炸物,目前还不清楚他的身份和动机。警方在现场还逮捕了一名可疑人士。

事发后,卢浮宫加强安全警戒,现场有大批警察驻守。

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游客逃生后,纷纷向亲友报平安。回忆起案发当时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目击者卢浮宫工作人员:“至少四次,我们听到至少四次枪响。一开始我以为是焰火秀,烟花的声音,但我一想不对,这不可能,我们是在法国,这不是烟火。”

台湾旅客Carol Liu:“我们听到爆炸声,嗯,是枪声,四次枪响,我们躲在(馆内)商店中,不能动。”

卢浮宫附近街道和地铁站暂时封锁,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启动恐袭调查。

周五早上,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贴文警告,“伊斯兰极端分子刚刚攻击巴黎卢浮宫,游客被封锁在内。法国再一次频临边缘。美国小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袭击卢浮宫嫌犯身份确定 1月抵法埃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