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恐袭不断 移民禁令折射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休斯顿。川普上任一周就签署了至少十道行政令,其中上周五签署的“七国禁令”,限制有恐怖主义隐患的七国公民入境,这在美国数个机场引起混乱并招致一些争议。评论人士认为,川普的移民禁令代表了部分民意,反映出美国民众自911之后对极端穆斯林的恐惧。

川普最近签署的移民禁令,包括无限期禁止接收叙利亚难民,以及90天内禁止伊拉克、伊朗等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

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客座助理教授叶耀元:“第一个是对外来移民或对国际恐怖分子的害怕,第二个是对于穆斯林社会本身的歧视。这个歧视也是大概从911之后开始的,所以民众有根深蒂固对于这些中东来的移民的害怕,不管他今天是在这边做商务,不管今天他是来在这边工作或在这边生活的人,他都觉得他们对美国来讲,是一个潜在的危机分子。所以川普某种程度其实反映了民众对于穆斯林之间的害怕,这个政策也就是很简单的说,既然大家都那么怕,那我们就不要让他们来好了。”

川普在宣布该项禁令时再次提及:“不能忘记911的教训”。“911”事件打破了许多美国人对国家本土安全的幻想。而近年来在世界各地频繁发生的恐怖袭击更加重了民众在这方面的担忧。

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客座助理教授叶耀元:“对很多人来讲,他从911之后他就恐惧这些国际恐怖分子嘛,他认为像是前年在巴黎发生的事情,或者是这几年在土耳其啊,在法国或是在西班牙发生的这些恐怖袭击,有一天一定会传到美国本土来,所以他们自身是因为他们对恐怖攻击的害怕,去追求这样的政策。”

叶教授认为,川普的移民禁令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遏制恐怖袭击的发生,以及在内政外交各个方面带来的利弊都有待观察,但这些政令的颁布首先是兑现了竞选时的承诺,同时也折射出民众心理对恐怖袭击的担忧。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类似这样的袭击能够发生,我们极端开放的移民系统难辞其咎。”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