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18小时! 美监狱人质案告破 1警殉职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月2日,美国特拉华州监狱劫持人质案终于告破,最后一名女性人质获释,但一名有16年工作经验的警司不幸遇难。

“对整个特拉华州,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日子。我们失去了一名勇敢的狱警。”美国特拉华州长卡尼(John Carney)2月2日(周四)在人质案告破后发表演讲。卡尼介绍殉职的弗洛伊德(Steven Floyd)已经担任狱警长达16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警司。

当天早上5点结束的劫持人质对峙案,最后一名获救的女性人质,被确认完好无伤,她介绍,在被劫持的长达18个多小时中,她曾受到部分犯人的保护。

位于特拉华州思梅拿(Smyrna)的詹姆斯T瓦贺再教育中心(JTVCC: James T. Vaughn Correctional Center)是一所5级,戒备最森严的监狱。2月1日(周三)上午10点半刚过,一名在C楼内工作的狱警,使用无线电呼叫求助。C楼内关押有120名犯人,位于监狱院落的中心位置,是一栋T字型的建筑。

特拉华警方发言人布拉茨(Richard Bratz)介绍,第一批抵达的警察发现,犯人劫持了4名工作人员作为人质,并用多个脚镣锁住了C楼的入口。此外,监狱楼内有犯人持有尖锐利器。

NBC报导介绍,劫持人质的犯人要求监狱提供更好的教育、更有效的身体复健措施以及更透明的监狱基金的使用信息等。

在警方与劫持人质的犯人的对峙中,犯人先在周三下午释放一名人质,后在周三晚上释放了第二名人质。他们两人中有人受伤,但伤势并不危及生命。

周四清晨,与犯人对峙的警方,怀疑有人质死亡后展开攻坚,救出最后一名生还的人质,并找到了已经殉职的警司弗洛伊德的遗体。

对峙结束后,C楼中关押的120名犯人都被怀疑涉案,警方也对每一个监舍进行搜查。目前搜查仍未结束。

詹姆斯T瓦贺再教育中心成立于1971年,里面关押着轻罪、中罪、重罪的犯人,甚至死刑犯。目前,监狱拥有1500名狱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