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 加州闹独立 华人怎么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根据路透社近期(2016年12月~2017年1月)的调查,赞成加州独立的加州人,从2015年的20%,增长至近日的32%。而加州州务卿也在1月底宣布,允许“加州脱美”的独立运动征集签名,好让此想法有机会登上2018年11月的选票。那麽洛杉矶华人对此有何看法呢,来看报导。

活动组织者须在7月25日前,收集超过58.5万个签名,才能让此选项登上选票。之后若投票获通过,才有可能进一步采取让加州独立的相关举措。

民众Andrew Chang:“我是支持的,但是看样子很难,因为一个国家,它51个州、50个州,你这样一搞,其他的州怎么办?”

加州人真要独立,也将会是一个漫长过程。

民众林先生:“50个州,大家如果在一起,才像一个强国,如果加州独立了,那就变成一个小的、中等的国家,那对加州人也未必是好。”

移民到美国两年的黄小姐谈到,美国短短两百多年的历史,就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加州若独立,也一定会有办法发展。

民众黄慧萍:“以前它本身就是独立的,就是不属于美国,本身就是独立的,然后美国又把它拉到自己的怀抱里,就是分分合合、分分合合,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不过洛杉矶和纽约两地都有杂志指出成功概率很低,因为加州要独立也须取得其他38个州和美国联邦参众两院的同意,才能提出宪法修订案。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