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在京访民中南海“拜年”求温饱

中国新年期间,各地访民前往北京中南海向中共领导人“拜年”,但全部被警察送往马家楼和久敬庄访民接待站。

有访民透露,在接待站,访民们可以领取两个馒头和一包榨菜,不少人为求温饱,一天两次到中南海“拜年”再被送到马家楼领馒头。而上海约500访民被遣返后,遭羁押。

2. 广西村民新年贴抗强拆对联 遭撕毁

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民,中国新年期间在家门外贴出抗议对联,表达对当局强拆的不满。但大年初二下午,当局出动十多人开着城管车趁村民不在家之际,把村民贴的对联及悬挂的标语全部撕掉。

3. 曹顺利逝世近3年 访民拉横幅悼念

北京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去世接近3年,新年期间,上海及北京部分访民分别发起举牌悼念行动。呼吁联合国彻查曹顺利死亡真相、独立调查曹顺利死因、清算迫害曹顺利的相关部门和人员。

4. 遭酷刑 王清营出狱后现家暴倾向

广东维权人士王清营刑满出狱后,怀疑因服刑期间饱受酷刑折磨,身心俱受严重影响。出狱两个多月来有暴力倾向,其妻新年期间在网上披露再次遭到家暴。王清营的代表律师发表声明,证实王清营狱中受刑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