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风险投资剧减三成 硅谷为投资磁石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据道琼斯风投消息(Dow Jones VentureSource)报告,去年南加州的洛杉矶、橙县及圣地亚哥地区共获得324起风险投资,总价值57亿美元,比2015年380起投资的68亿美元,减少了约16%。

事实上,2016年全美风险投资减少的幅度比南加州更大。去年全美的3718起风险投资,总资金共有520亿美元,这比2015年4244起共770亿美元的投资剧减了32%。

许多风投资金撤资,原因包括高估了许多公司的发展速度,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还有美国大选带来的焦虑等多种因素。

旧金山湾区因为有硅谷,仍然是吸引全美风险投资的磁石。去年,该地区获得风投资金虽然大幅减少了41%,但总共1188起投资依然吸引了210亿美元。

在橙县,医保和信息技术这两个领域特别受到投资者青睐。

在洛杉矶地区,则是消费者服务领域受到热捧,获得对当地投资的71%,达到约24.7亿美元。

圣地亚哥地区的投资亮点是健康护理领域,占当地投资的67%。不过去年当地获得的总资金,比2015年大幅减少了28%。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