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早本周会川普 分析:存在政治风险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准备最早本周与美国总统特鲁多会面,预计两人会面将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和安全关系,但专家分析说两人会面也存在着重大的政治风险。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两人会面的时间和地点还没有确定,加拿大消息来源说,特鲁多总理想要尽快与川普坐下来解释加拿大和美国跨界贸易关系的重要性,两国之间的贸易额每年超过6千600亿元,而且为数百万的美国人工作提供支持。

大家都知道,川普是自由贸易的怀疑者,他赞成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建造,但前提是必须使用美国钢材,他清楚的表明那些在美国建造石油管道的公司必须遵守这一规定,否则将面临严厉的关税。

除了经济问题外,特鲁多还要面对与川普之间存在的国家安全方面的分歧。

加拿大接受难民需说服美国

特鲁多要说服川普加拿大接受4万叙利亚难民的决定不会对美国造成威胁。

这一点对两者的会面就目前来看尤其重要,川普上周末刚刚签署行政令禁止来自叙利亚和六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进入美国。

这个决定给旅行者制造了不少混乱,并遭到世界许多地方的谴责。

特鲁多星期六推文说,“为了逃避迫害,恐惧和战争,加拿大将欢迎你们,无论你们是何种信仰。”

这条推文被转发了42万次,对经常发推文的川普来说,不可能注意不到。

既拿到全球事务学院副主席,前加拿大外交家Colin Robertson说:“总理要非常的小心,他必须要清楚的表明,加拿大是一个可靠的同盟而且是重要的贸易伙伴”

特鲁多见川普的政治风险

川普邀请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本周到华盛顿分别举行双边会晤,但由于川普决定在墨西哥边境建造围墙要墨西哥承担费用,墨西哥拒绝,所以取消了墨西哥总统之行。

墨西哥政府官员说,他们理解加拿大将继续与美国会晤,但墨西哥媒体就不那么善解人意了,他们表示“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谈判中抛弃了墨西哥。”

墨西哥官员希望加拿大仍然会强调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重要性以及墨西哥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性。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