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沙乌地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周二1月31日发表声明,沙特一艘军舰30日遭也门胡塞武装船只自杀式袭击,导致2名沙特海军士兵死亡。接着请看国际新闻简讯

1.沙特军舰也门遭袭2死3伤

1月30日,沙特一艘军舰遭到也门胡塞武装船只自杀式袭击。事发时,沙特军舰正在也门荷台达港口以西海域执行检查巡逻任务,遇见3艘胡塞武装船只,其中一艘突然撞向沙特军舰尾部并发生爆炸,造成沙特军舰尾部起火,导致2名沙特海军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伤。

联军战机和舰艇正在追踪另外两艘在事发后逃走的胡塞武装船只。

2.加拿大魁北克枪击案枪手被控谋杀

加拿大警方表示,魁北克清真寺枪击案凶嫌在当地时间1月30号下午出庭受审,被控包括谋杀在内共6项罪名。

这起发生在29号晚间的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10多人受伤。目前警方仍在调查这起枪击案的性质,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魁北克省省长库亚尔都表示,这起枪击案是恐怖袭击。

3.美国与波兰联合军演正式开幕

1月30号,美国和波兰联合军事演习在波兰西部卢布斯卡省扎甘军事基地展开。

出席开幕式的波兰总统杜达表示,联合演习将加强跨大西洋的合作关系,以及波兰与美国之间的盟友关系。

当天出席开幕仪式的还包括波兰国防部长马切雷维奇、美国驻波兰大使保罗•琼斯、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等人。

两国军队随后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展示高科技军事装备和官兵实力。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