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子被误认人贩 人车俱伤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近日,广东陆丰发生一起砸车打人事件。一男子开车带家人外出,被误认为人贩子冒充家人抢孩子。场面一度混乱。

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陆丰”2017年1月30日通报称,1月29日18时许,该市碣石镇发生一起砸车打人的事件。现场人员聚集众多,场面混乱。因碣石地区警力不足,一度需要出动辅警解围。

据通报,2017年1月29日下午,汕尾市陆丰乌坎港游南岸的桥冲镇,发生一起4名孩童走失事件。

适逢陆丰南塘镇商人郑某某,过年期间回乡探亲。当晚开车带妻子和孩子去碣石镇吃晚餐途中,被误认为是拐卖4名孩童的人贩子,在碣石镇大家乐酒店门口遭到拦截。期间民众围观聚集,群情激愤,有人打砸车辆,车上人员受伤;亦有真正的人贩子混迹其中,冒充家属欲抢孩童。

当地警方制止不力,随后出动事发镇的公务员,村干部及辅警,遭围攻的郑某某终被解围。

据悉,桥冲镇的4名走失儿童,在事发当晚20时许已被家人寻回。

据报导,大陆拐卖儿童案件时有发生,民众不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互联网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能够找回的大概只占0.1%。

此前港媒报导,在珠海香洲区有一个“拐子村”,因3个月内接连发生多宗拐童案,成为掳拐儿童的重灾区。

据村内人介绍,“有个读一年级的孩子被拐,最后找到尸体胸腹破开,内脏器官被挖走,家人认尸当场晕倒。”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