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央视2017年春晚:“老红军造假”引发微博屏蔽潮

央视在2017年春晚节目中造假,推出86岁“老红军”朱光斗,随即被网民指出,根据时间推算,朱光斗不可能6岁就加入红军。大批观众在微博上加入批评声浪,称央视“说谎技术太低”。由于春晚故意造假引发猛烈批评,网管部门不得不马不停蹄的删除和屏蔽相关评论。

2. 美联社
研究显示 中国医院发现超级病菌感染

中国大陆在过去数十年间,广泛使用黏菌素养殖动物、栽种农作物, 助长了有抗药性的“超级病菌”传播。2007年至2015年间,浙江和广东两家医院,发现病人的肠道细菌样本中,1%具有抗药基因。英国专家警告,抗药性基因可在不同细菌间扩散,感染人数会快速增加。人类未来恐怕找不到任何方法对抗细菌感染。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浙江动物园老虎咬人致死 疑似逃票翻墙入园遇难

大年初二,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致死事件。据媒体报导,死者张某疑似为了逃票,不顾标牌警告,与朋友翻过多座围墙和铁丝网进入园区,在进入老虎散放区后发生意外。这是继去年夏天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后,又一起老虎袭击游客致死事件。

4. 德国之声
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人如何遵守规则

宁波老虎咬人事件发生后,中国网民一边倒的认为死者“咎由自取”、“罪有应得”。有网民称,“动物伤人事件屡屡发生,就是不遵守规则的后果。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教人如何遵守规则”。更有网友为因此而被击毙的老虎打抱不平,在“人死”与“虎亡”之间,更为老虎伤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