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双重国籍公民永久居民不在美国旅行禁令之列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美国对七个主要是穆斯林人口的国家颁布了旅行禁令,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来自这7个国家的加拿大双重国籍公民和永久居民不在美国的旅行禁令之列。

加拿大移民部长侯赛因(Ahmed Hussen)星期天表示白宫已经确认,加拿大来自受影响7个国家的永久居民只要有有效永久居民枫叶卡和本国护照仍然可以进入美国。

星期六晚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说,白宫已经确认拥有加拿大护照,来自7个国家的双重国籍公民也被允许进入美国。总理还表示欢迎被美国拒绝的难民来到加拿大。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签署行政令暂停来自7个国家的人进入美国,这7个国家分别是伊朗、伊拉克、苏丹、索马里、叙利亚、叶门和利比亚,履行禁令为期三个月。

加拿大提供临时居住权

一位加拿大高级官员星期天表示,加拿大将为受美国旅行禁令影响的乘客提供临时居住身份,移民部长侯赛因(Ahmed Hussen)表示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资格获得临时居住身份,但一些想从加拿大前往美国的人被禁止登上飞机。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