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叶城外:川普倾向商道思维 反共产主义

随着正式出任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说话开始走脑了。此乱世之枭雄,治世之能臣既当上总统,对他本人和美国来讲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玉不琢不成器,否则尽其聪慧,不过是一个赚钱达人。在中美之间尤为如此,与其让他做资本家,不如让他做总统。所幸这是民意的选择,也是他选择了民意。

川普倾向于用商道中的思维和语言方式来坚持一种理念。比如,一直以来美国为墨西哥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其最大的投资国;而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给美国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川普多次表示要在两国边境筑墙,费用应由非法移民的来源地墨西哥支付,现已正式签令。墨方则称“不赞成”筑墙。

美新总统上任,在经济上未来仍将依赖美国的墨西哥总统自然要来白宫谒访。川普在推特上说:“美国和墨西哥之间有6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从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开始,这就是个不公平的买卖,(美国)大量的工作和公司流失。若墨西哥不愿为这道亟需的墙付账,那最好把即将到来的会谈取消。”

换句话说,嘿,哥们儿,如果你以后经济上还想依靠美国的帮助,那么你先做点事来解决非法移民给美国社区造成的威胁,然后我们再聊。

这种思维方式从表面上看是在交换,在“易货”,实际上在坚持和维护两国间应有的互益理念,让对方明白“事理”。而川普在竞选中表达很多类似的主张时,通常是骂骂咧咧的说,而且很多话有上下文和背景,这就是为什么在媒体上形象“不良”。政治上“不正确”,但词儿糙理不歪,所以很多选民觉得听起来痛快。

再如,川普以前曾在访谈中提到,中国人为的货币贬值给美国带来很大的损失;在朝鲜核武威胁问题上能施加影响,却不出力;对美国征收高昂的关税,美国却没有对中国这样做。除非我们和中国在这类事情上达成协议,否则我为什么要受一个中国政策的掣肘,受其控制,连蔡英文仅仅是祝贺我获选总统的电话都不能接?

此出言方式,从表面上看,也似乎是在交易,实际上则是在坚持涉及公平贸易和国际安全的诸多价值和规则。我本无私心,只是想让你厚道一点。

川普倾向于用商道的思维来维护或达成一种更高的理念,Trade with a Purpose。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觉得川普说话做事总像是在交易,但他却比对手高明一步。世间各领域很多“高手” 往往背后有一个更高的价值理念在为其“撑腰”。也就是说,他在这件事情上,甚至在很多方面,比你品质更好。而非如低水准的人所认为的比你更坏。古代百业皆循其道,商业亦有商道,循诚信丶公平丶货真价实等价值,成功的大商贾大都以诚信为本,各国都是如此。

川普的行动反射在理念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倾向是,反共产主义。无论他本人是否有明确的意识。在国际上,川普反共产政权的实力扩张;在国内则反共产主义的脱生。

在国际上,联俄制共。俄国作为一个仍需不断完善的民主政体,尽管普京身上还必然存在一定的过渡期的前朝色彩,但国家的政治体制已确定,在此基础上,川普所欣赏和称赞强有力的普京倒不失为俄国“训政”时期一种必要力量,避免了很多混乱和动荡。而美国对摒弃了共产统治丶走向民主的大国俄国采取联合的策略,不仅利于其进一步民主化和民主制度在全球的进一步推广,更对仅剩的共产政权是最强有力的遏制。

在美国国内,川普反大政府丶高征税丶高福利等社会主义政策,自不必说,尤反在美国借尸还魂的共产主义

据说法兰西诺氏诗文有谶,在此历史时段马克思在操控整个人类社会。长期霸居美国政坛和媒体丶几乎毁掉美国前途的“政治正确”,正是“宁左勿右”丶“矫枉过正”等共产党的常态作风在自由社会的脱生。美国本国已存在大量的失业人群,有的地区失业率超过10%,这些人的生计如何解决?有美国居民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让更多的人来美国,是不负责任的”。那么在移民问题上的“政治正确”岂不是死撑?只为哗众煽情保持“党”的统治?足可媲美在国民饿着肚子的条件下为“伟大理想”而造原子弹和火箭上天,同时也是大锅饭的翻版。川普在移民问题上反政治正确是反共产主义。

针对经贸领域,川普说出了很多人想说却不敢说的话:“美国人在国际贸易中,必须首先保护美国利益”。因为,现在美国政府连很多美国国民的“温饱”都不能解决,以何力量去保护“世界”的利益,“解放全人类”?川普正是要把美国的政治从这种邪教思想的侵蚀和引入歧途中拉回来。否则,为了地球的“集体利益”,难道不惜“牺牲”美国和每个国民的“个人利益”?

同时,对于“全球化”,显然川普并非反对世界范围的经贸合作互益,而反对的是不公平丶不自由丶抹煞了一些国家国民人权的“全球化”。

就中国来说,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发达国家人们先前所希望的带动中国自由丶民主化的设想没有成为现实。价值观的不同被抹煞,只在进行经济合作。闭目不看人权的“全球化”如若实现,等于共产党使全世界的人来通过共产奴工牟利,把全世界变成一个共产党国家,一个“动物农庄”,让全世界的人对中国的工奴丶农奴丶器官奴犯罪,使中国成为全世界人的血汗和血肉工厂;共产党拉拢大多数丶“专政”少数的手段也在全球范围内得逞。可谓已在全世界实现了“共产主义”。而阴魂马克思在这幅巨大的幕布后面得意地狞笑着:这正是我要的人间天堂。现实与此相差几何?诺氏诗谶,警哉世人。

这不是川普要的全球化,相信也不是习近平要的全球化。只有解除了共产党,中国才有全球化的可能,也就是融入正常国际社会的可能。

此外,用推特与美国国民和世界沟通,是川普另一重要策略。倒川普的力量始终未甘心,至今仍在活动。使用推特与民互动不仅迅速,直接,能随时让民众知道他所思所行,而且能避免一些媒体给受众戴上有色眼镜令外界误解自己,这也是在竞选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当时直到选举结果出台的最后一天,从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看到的“导向”都是,大部分选民将投票给希拉里,给人胜负已定的印象。川普当选后,像对其竞选对手一样对媒体展示出宽容的态度,因为他心存大家一同使美国重新强大的诚意,但不难看出其今后很难完全信任这些“主流”媒体,而会充分运用大众社交媒体令其亿万“客户”看到直接的川普。

推特对川普更重要的功用也许在于,可以得到民众对他的政策和行动的第一手反应,无论褒骂。很多成功的经营者都会亲身到商场或街头等销售第一线了解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直接反馈。在大选期间,川普还两次亲自走入非洲裔的社区,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发表演说。川普的这些行动也未见诸主流报纸或电视新闻。

在一个民主国家,如果政治家对真实的追寻超过了主流媒体对真相的坚持,对民生和民声调查的细致度超过了这些媒体的记者,这是这个国家的幸运,同时也预示着这些“主流”媒体可能将走向末路。

以商道思维行政事和反共产主义是川普目前的趋向。总统只是民之代表,其理念和行动趋向本质上是大部分民意的体现,至于他今后如何走,如何选择,相信仍主要取决于民意。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