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在边境设置感测器 外逃民众截回遭处决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近年来,朝鲜不断有民众和高层官员脱北,近日,多名了解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已根据金正恩的指示,在朝中边境设置无人地面监视感测器,严防朝鲜民众外逃。近日已经有数十位尝试外逃的居民抓回遭处决。

1月30日,多位熟悉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透露,朝鲜在两江道惠山市等外逃主要经行路段及咸镜北道茂山郡和会宁市安装感测器,预计这对防止朝鲜居民外逃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金正恩指示有关部门要凝聚一切力量尽早解决脱北者问题。随后,保卫省在边境地区增加了情报人员。有的情报人员还伪装成中介人,严查是否有居民试图脱北。

近日,在两江道惠山市的数十名中介人和尝试外逃的朝鲜居民被保卫省抓捕并遭到处决。

朝鲜屡传脱北事件

近年来,朝鲜高层和普通民众“脱北”事件频传。甚至连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永浩也偕妻儿逃往韩国,还有俄罗斯海参崴官员携带钜款潜逃的事件。

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第二任妻子成蕙琳的姐姐成蕙琅向法国申请避难,目前与其女儿定居法国;金正恩的姨妈高英淑目前流亡美国。

韩国统一部预计,去年前10个月,在韩国定居的朝鲜脱逃人员达到3万人。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