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岳飞观热闹非凡 游客排长队“打秦桧”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2017年1月28日是大年初一,在河南淮阳太昊陵庙会人山人海,大批的民众来到岳飞观前,排长队等着伸手痛打跪着的秦桧,场面热闹非凡。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秦桧、秦桧妻王氏、王俊、万俟、张俊等5人铁铸像,凡是参观岳飞观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打秦桧”。


民众排队痛打
秦桧。(视频截图)

据陆媒报导,在岳飞观里跪着的5个铁人,他们是历史上谋害民族英雄岳飞的凶手,每到逢年过节,许多民众都会前来拜岳飞,同时会将仇恨发泄到秦桧等5个铁人身上。


民众排队痛
打秦桧。(视频截图)

按当地流传的一种说法,打秦桧的时候,摸一摸自己身上某个患病的部位,再摸一摸秦桧身上同样的部位,可以将身上的病痛转移到秦桧等人身上。久而久之铸铁的铁人也被摸的油光发亮。


民众排队痛打秦桧。(视频截图)

据史料记载,岳飞是南宋名将,以“精忠报国”的事迹和“还我河山”的浩然正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岳飞不仅忠义可嘉,而且在家对母尽孝,于军中带兵,严守“仁、信、智、勇、严”,因此博得“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美名。

因岳飞被奸臣秦桧害死,从此民间流传“打秦桧”。


民众排队痛打秦桧。(视频截图)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