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首日台铁疏运畅通运输量达65万人次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过年连续假期第一天,台铁交通疏运情况大致维持良好,台铁局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并保证今天除夕“班班准点到开”,不过过年期间,台铁产业工会以及部分台铁员工,不满长期过劳轮班,也发起休假行动,台铁方面表示,将确保维持正常疏运,保证站内不留人。

时间一到,车辆准时发车,连假第一天,不到中午时间,台铁车站已经涌现人潮,不过相较往年,大排长龙的拥挤画面,已经相当少见,民众纷纷反映,购票较往年方便许多。

民众:“我是又要买,去花莲的票,排队排这边啊,但是很快。”

外籍旅客:“没有排很久,挺快的,我们是来换改天的。”

民众:“今年我是觉得,你看嘛,轻轻松松的,也不会,以前还要人挤人的,现在也不会

挤到别人哪。”

台铁今天预计开出1020个班次、运输量65万人次,运量较平常增加14.3%,首日年假交通情况,大致顺畅。不过新年期间,有台铁员工不满过劳,由台铁产业工会发起除夕到初三,集体合法休假行动,号称将近500位员工依法不上班,恐怕影响疏运。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长王杰:“如果有一千人大概连署的话,大概我们预计四五百人休息

,台北站的话,三个班来说,大概有二三十个。那我们也是想要争取完整的例假,还有合理的加班费要符合一例一休。”

为求台铁正视劳工休假权益,台铁产业工会今(27)天在台北、彰化、高雄三地同时展开百日誓师活动,争取要求台铁人力补足缺口,以及工时、休假日合理化。对此,台铁方面表示。

台铁台北站站长黄荣华:“坦白讲,我们台北站的一个白天到勤,应该是56人,实际有

50人到勤,其实只有6位没有到勤,我想平常来讲,如果他们有部分员工,依法休假,应到勤而未到勤,我们会做二线支援一线的人力调整工作。”

台铁方面强调,将以二线人力、支援人力补足人力缺口,现场方面也看到有替代役男、保全支援在闸道门口,支援剪票业务,强调不会影响到过年疏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