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门未终结 德国调查大众前CEO文德恩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德国检察官周五表示,正在对大众汽车公司前CEO文德恩进行调查,查证他是否对大众汽车的尾气作弊行为早就知情。

这已经是德国检方第二次对大众前CEO文德恩进行调查。德国布伦瑞克地区高级检察官称,已经有27人在大众尾气作弊案中受到欺诈指控,其中包括文德恩。

布伦瑞克高级检察官Klaus Ziehe:“受到指控的人包括前主席文德恩教授,有线索表明,他可能早就知道了尾气作弊行为和作弊软件,比他在公开声明中说的时间更早。”

2015年9月,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数据作假的丑闻曝光。大众表示,公司执行董事会当年8月第一次得知存在尾气作弊一事,并随即向美国当局报告了欺诈行为。

就在上周,文德恩仍然在德国议会听证上,拒绝回答自己第一次得知尾气作弊行为是什么时间,坚称绝不比大众官方声明中指出的时间更早。

但德国检察官显然对文德恩的说法存在怀疑,因此再次启动调查,查证真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