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囊解读 称川普会继续与北约合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本台记者采访了华府智库,美国“国家利益中心”的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先生,他认为川普会继续与北约合作。

卡扎尼斯表示,美英关系继续发展的潜力很大,因为两国具有很多共同点,特别在安全和经济方面。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英都很担心俄罗斯势力的崛起,特别在东欧地区,他们也很担忧恐怖主义,经济与安全问题,把英美两国拉回到一起,并且关系会越来越紧密,明年很可能就会有长足进展。”

对于英国方面非常担心的北约问题,卡扎尼斯也指出,他并不认为川普之前讲的“北约过时了”等言辞,是在打击北约盟友。他称川普的策略是对的,只是说话方式要考虑他人。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川普可以要求北约盟国间的合作改善吗?绝对可以。川普说北约过时了,从一些方面讲,这是真的,北约是要更专注在打击恐怖主义。”

卡扎尼斯并认为,北约在结构上也确实需要更现代化,也更要注重网络安全。

目前,英国尚未正式脱离欧盟,还不能开展川普主张的“国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商。但卡扎尼斯预计,目前世界的第一大(美国)和第六大(英国)经济体合作,必将对两国都有益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白宫会见来访英国首相 加强两国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