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同胞340万 加华裔女老板获刑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华裔女老板潘钰仪1月26日被宣判,诈骗同胞罪名成立,被判处徒刑30个月,赔偿受害人59万加元。潘钰仪对此不服,表示要上诉,并于当天获得保释,可以回家过年。

安省法官德尔(Nyron Dwyer)在法庭上表示,潘钰仪诈骗吴先生62万元(1加元=0.76美元=5.24人民币),行为恶劣。这几乎毁了吴先生的后半生,也打乱了潘的生活。

法官德尔表示,潘钰仪被判有期徒刑30个月。潘近日还给吴3万元,还欠59万元。潘须在10年内还清59万元,否则,潘还须连续服刑3年。此外同,潘须在60天内支付100元受害者罚款附加费。

法官德尔宣布刑期后对潘钰仪说:“祝你好运。”59岁的潘钰仪一言不发,冲着她的两位女性朋友微笑,还冲着记者与辩护律师微笑。几分钟后,两位警察走进法院,给潘戴手铐,然后把她带走了。

2016年8月,法官德尔判决,潘钰仪的5千元以上诈骗罪名成立。

华人受害者:法院公正

69岁的吴先生遭受的经济损失超过68万加元。2012年,吴把自己的房屋抵押给银行,从银行贷到62万元交给潘钰仪投资买一块地。两人协议,由潘寻找买家,以高价售出那块地。然而,吴先生不仅没有得到地,也没拿回那笔贷款,每月还得偿还银行1,750元抵押贷款利息。他连续还了大约5年,累计超过6万元。

吴先生告诉媒体,法官没让潘钰仪还利息,这使他有点失望。整体上看,法院的结果是公正的。他称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好检控官温宝(Michelle Rumble)。温宝认为吴的证据确凿,能打赢官司。潘钰仪案还有许多其他受害者,吴先生希望他们能站出来。

一位中国移民自称也是受害者,被潘钰仪骗了几十万元。他告诉《大纪元》,法院的量刑太轻了,刑期才2年半。此案只是冰山一角,潘还涉及许多民事案,有些受害人还没有获得赔偿。以前潘利用颐康把自己伪装成慈善家,欺骗很多人跟她做生意。近日颐康基金会总裁站出来讲了实话,他说,这是好事。

潘钰仪暂时不用坐牢

潘钰仪不愿坐牢,委托律师帮她申请保释。潘的另一位辩护律师梅薇(Christine Mainville)告诉《大纪元》,星期四下午,潘已获得保释。潘已向法院递交了上诉申请,以洗清诈骗罪名。潘正在等待上诉结果。这意味着潘暂时不用坐牢。

王子酒店:潘不是雇员

潘钰仪的辩护律师近日在法庭上表示,潘在多伦多威斯汀王子酒店(Westin Prince Hotel)工作,有一些收入。

潘钰仪近日也告诉媒体,她的雇主是威斯汀王子酒店。 对此,有些华人表示怀疑,诈骗罪成立的人竟然还能找到工作,真是不可思议。

星期四,威斯汀王子酒店发言人Katie告诉《大纪元》,潘女士从来不是酒店的雇员,潘以前是酒店管理公司的雇员。酒店与这宗诈骗案没有关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