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贤发表市情咨文 再挺庇护城市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1月26日,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发表年度市情咨文,细数自己过去一年政绩同时,再次表示不会畏惧联邦削减拨款,继续捍卫“庇护城市”政策。

李孟贤发表2017年度市情咨文时表示,面对川普扣发“庇护城市”拨款的行政令,旧金山已经做好应对的准备。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是一座庇护城市,现在是,将来是,永远都会是。”

李孟贤自2011年上任以来,发展本地经济,吸引高科技公司入驻,令旧金山成为全美经济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我上任之初,失业率接近10%,财政赤字超过5亿美元,我们的养老金和医疗健保入不敷出。而如今,与2010年相比,工作人口已超过14万。失业率,本周得出的数据是,已经降低到2.95个百分点。”

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是李孟贤近年来工作的重点,他在2014年曾提出到2020年为止兴建3万个住房单位的计划。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今天我很自豪的说,我们正在达成目标,已经建成了1万3813个住房单位,离3万的目标更近了。”

为救助街头人数众多的游民,旧金山过去两年来设立三家“向导中心”(Navigation Center),并取得明显效果。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自从上任以来,我的政策已经帮助9千789人摆脱了无家可归的处境。”

李孟贤表示新的一年,还有两家“向导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另外,为了防止暴力执法、缓和社区与警局的关系,旧金山警察局将全面推动警员佩带摄像头等改革举措。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