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美墨边境即将修墙的消息,无疑是这两天的热点新闻。那么修墙所需的上百亿的花费将如何筹措,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兴建边境墙 耗资上百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下令,在美墨边境建墙限制非法移民。边境墙长约1300英里,高40英尺,需要1900万吨混凝土修建。目前有650英里围栏已经完成,围栏较高部分平均每英里花费390万美元。修建边境墙预计花费120亿至150亿美元。

2. 白宫: 墨西哥出口美国产品将征税20%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picer)周四宣布,修筑美墨边境墙的费用,将通过对墨西哥出口美国的产品征收20%的关税来支付。墨西哥80%的出口产品销往美国, 包括汽车、平板电视、牛油果。 每天经过美墨边境的货物价值14亿美元。

3. 阿里巴巴8.8亿收购速汇金 望进军美国

周四,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蚂蚁金服表示,将以每股$13.25 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略高于平均股价9%,虽然价格不高, 但是有助于速汇金向国际发展。目前墨西哥的业务占速汇金总体业务的10%, 在修建美墨边境建墙之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未可知。

4. 12月新屋销售 十年来最佳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12月新屋销售53.6万栋,少于之前预期的58.8万栋,不过仍然是2007年以来的最佳销售。分析认为,主要是受到贷款抵押利率较低、就业市场稳步增长的带动。不过从今年开始,涨势可能出现停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