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宠物店失火 警消人工呼吸救回小狗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新北市板桥区一家宠物店今天清晨发生火警,大量白烟闷烧,警消获报后到场救援,但已有29只贵宾犬,被浓烟呛死及烧死,另21只被救出,其中有18只失去意识,在场警消单手压胸或口对口人工呼吸,救回这些小狗一命。

中央社报导,消防局今天近凌晨5时获报,板桥区县民大道二段一家宠物店失火,冒出大量白烟闷烧,立即派员前往抢救。

警消灭火后,救出店内50只玩具贵宾犬,但29只被浓烟呛死及烧死,另21只被救出,其中有18只被救出时已无呼吸或失去意识。

第一大队小队长唐健清见状,请在场救护人员和警消以单手压胸或施予口对口人工呼吸方式,合力救回这些小狗一命。

而唐健清也直接对一只严重缺氧的狗狗施予口对口人工呼吸。他说,家里曾养过一只贵宾犬,看到它奄奄一息,十分不忍心,便立即实施急救。

第一大队副大队长黄炳松表示,初步勘查,店内有一间装有保温灯照射的宠物饲养空间,初判可能保温灯过热爆裂导致起火燃烧,详细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店主表示,店内宠物犬约有10多只是自己饲养,其余是流浪动物团体从动检所救出后寄放,非常难过店内起火导致29只小狗丧生。


新北市板桥区县民大道1家宠物店26日清晨发生火警,警消获报后到场救援,救出21只贵宾犬,其中18只已失去意识,在场警消单手压胸或口对口人工呼吸,救回这些小狗一命。(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