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官吁3/13完成弹劾裁定 朴槿惠称“亲信门”是谎言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弹劾停职后,25日首次接受采访表示,“亲信门”是用谎言堆起来的一座大山,疑似有背后势力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策划。此前,即将卸任的韩国宪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敦促,宪法法院应于3月13日之前完成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审理。

中央社报导,槿惠是于25日下午在青瓦台常春斋接受“韩国经济新闻”报社主笔郑奎载在“郑奎载TV”网路直播采访,专访为时约1小时10分左右。

专访中,朴槿惠还反驳独立检察组提出的“朴槿惠-崔顺实为经济共同体”说法,认为将两人连结在一起十分牵强,她还就青瓦台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排挤左翼倾向文艺界人士一事,推说毫不知情。

朴槿惠也强烈否认传闻中的消息,指称崔顺实女儿郑尤拉是她的私生女。

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在过年连假前接受专访,似乎是预测到宪法法院的弹劾审理会在3月初揭晓,在“弹劾时钟”快速前进下,接受专访是为了凝聚保守阶层及酝酿过年期间民心的策略。

据悉,稍早即将卸任的韩国宪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敦促,宪法法院应于3月13日之前完成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审理,因为届时另一法官的退休,将使宪法法院的9席法官减至7人。

朴桓哲(Park Han-Chul)将于1月31日退休,他在一场听证会表示,两位法官的退休,恐使法院裁定的公正性受到扭曲。

若宪法法院对朴槿惠做出罢免裁决,据宪法和公职选举法,韩国须从宪法法院作出判决的第二天起、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若是在最后期限3月13日作出判决,则总统大选必须在5月12日前举行。外界分析5月12日前的最后一个周三,即5月11日举行的可能性较大。

朴槿惠因卷入闺密干政的贪渎丑闻面临下台危机。去年12月,朴槿惠遭国会依侵犯宪法所赋予的职权而弹劾。


韩国宪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将于1月31日退休。(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