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CEO帮助贫困儿童 助人即助己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儿童人权机构Linking the World“联结世界”位于达拉斯,一直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打破贫穷怪圈。一月二十四日晚在亚洲协会,该机构执行长Mina Chang介绍了她在帮助贫困儿童中的一些经历与体悟,笑称自己“自私”,觉得实际上是在帮助过去的自己。

联结世界执行长Mina Chang:“当我去到这些地方,比如伊拉克、阿富汗、索马里,还有东南亚的一些地方,当我看到这些儿童,作为一个母亲,我意识到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某个人珍贵的儿子,或某个人的小女儿。我希望我们机构,能对待每一个孩子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维护他们的尊严,向他们展示,他们的可能性与机会。”

她介绍说,自己有类似的成长经历,笑称是在帮助过去的自己。

联结世界执行长Mina Chang:“我的父母是救援部队的军官,即使是在一个地方,我们仍无家可归。我记得那时的感受,好像他们中的一员,感到很无助。但现在我年龄够了,可以做点什么帮助他们了,能够改变这些情况,某种意义上是种治愈。有时我认为自己做的事是自私的,但好像某种意义上,我在努力,让我过去发生的变得正确。”

现场也有一些华人参加,他们感动于Mina为大家展现的另一个世界。

莱斯大学学生Erin叶:“大部分人觉得,当这个地区的战争结束了,为什么那些难民不能直接回家。她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小短片,当她走去一个难民的以前的家中,包括文字上被一些恐怖主义者绘写的,在他们家里进行的一些恐怖主义的活动。”

企业主秦焱:“听她讲和看那些图片,就是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好像有必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和我们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对这些东西有所了解,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来有恻隐之心,有爱心。”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