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4亿 纽约市交通死亡零目标更进一步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继昨日发布了2018财年初步预算后,1月25日白思豪宣布,将给Vision Zero项目追加预算,希望能实现零交通死亡事故的目标。

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布鲁克林的一起交通意外,一位居民在斑马线上被右转的校车撞到辗轧,庆幸的是这名女子只受轻伤。但这样的概率能有几次?

根据官方数字,2017年至今,纽约市交通死亡事故已有15起。

为了降低纽约市交通死亡率,白思豪25日特别选在布鲁克林的Barclays Center,这个附近有多所学校、也是多条道路汇聚的交通路口,宣布追加4亿美元给Vision Zero项目。

在未来5年,这4亿美元将用于交叉路口的改造、优化交通灯指示信号,并进一步加强对交通违规的执法力度。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要向所有开车的纽约人传递一个讯息,你们对老人和孩子负有责任,小心驾驶、注意慢行,如果你不在乎就要承担后果,你违规警察就抓你,就这么简单。”

为了加强交叉路口 的执法力度,纽约市警察局将增加120部手持激光测速枪,同时招募300位(200兼职、100全职)交叉路口执勤警员。

纽约市警察局交通局主管陈文业(Thomas Chan):“我们发现转弯车辆是导致交叉路口行人伤亡的主要原因,其中左转车辆更容易出事。如果你开到交叉路口的转弯处时,要特别注意,停一下。”

2016年,纽约市的交通死亡事故为229起,创纽约市历史新低;Vision Zero实行三年来交通死亡率下降了23%。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