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在美国退出TPP之后,中国在贸易市场的状况受到了关注。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1. 中共取代美国贸易领导者地位前路艰难

在美国退出TPP之后,中共打算借机充当全球贸易领袖。但专家认为,中共在公开市场有很多污点,与真正标准的自由贸易差距很大,并且存在大量的贸易壁垒。另外,在投资和服务领域政策模糊,缺乏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行机制,这些都使得中共难以充当贸易领导者的角色。

自由亚洲电台

2. 中共官方称开放二胎导致生育率上升 学者质疑数据

中共计生委称,2016年中国出生人口超过1700万,为16年来的最高。但这一数据却遭到人口学者的质疑。人口问题专家易富贤表示,2016年大陆实际出生人口只有1200万左右,已出现负增长,到2050年将减至10亿人,人口极端老弱、经济活力低下,而这都是计划生育惹的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厕纸事件闹国际笑话 有人急了:不选林郑等于反中央

香港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因为不知在哪里买厕纸而不得不半夜打车返回官邸,成为国际媒体的笑柄,导致舆论形象大跌,急得一位资深选委直接抛出“不支持林郑,就是反对中央”的威胁。但也有选委指出,“钦点”林郑的张德江看似强悍,实则狐假虎威,处处与习近平作对,不断在香港搅局。

日经中文网

4. 万达再在北欧买影院 财务状况引关注

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以9.3亿美元收购北欧院线集团,但接连不断的收购,已使其财务状况出现恶化,预计负债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欧盟评级机构对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给出了近乎“垃圾”的评级,如果收购北欧院线后评级继续下降,万达的资金周转将更加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