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可描述”代指阴霾 网友笑翻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节目。

国际处境危险律师日 聚焦中国律师

1月24号,是“国际处境危险律师日”。法国律师公会全国委员会网站日前发布消息说,“处境危险律师国际观察站”今年将关注目标聚焦于中国律师。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处境危险律师国际观察站”由法国全国律师公会、西班牙律师总理事会等团体创立,目的是支持那些因从事律师工作而受威胁的律师同行,并且捍卫辩护权。这些律师团体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声援被关押、监视和骚扰的中国律师同行。24号当天,巴黎律师公会还在中共驻法大使馆门前集会,抗议中共政府因律师捍卫本国公民权利而报复和骚扰他们。

“不可描述”代指阴霾 网友笑翻

中国北方省份最近阴霾严重,日前网络上流传中国气象局下发给各气象机构的公告信,要求停止霾预警预报。“霾”字因此成为禁词。24号,北方多省阴霾再度来袭,各地气象机构23号的天气预报,都以“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替代阴霾,让大陆网友笑翻。有网友讽刺说:“什么是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气象局是否可以给个‘可以描述’的答案?”也有人评论说:“这是现代版的掩耳盗铃。”还有人嘲笑说:“气象局现在黑自己起来也是不可描述啊”

黄琦案”三人被捕一人取保

1月24号,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中国民间“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一案,警方共拘捕4人,目前三人被逮捕,一人取保候审。报导说,“黄琦案”中被抓的另外三人是绵阳访民陈天茂、杨秀琼和雅安访民姜成芬。杨秀琼当天证实,她在一个月前获得取保候审。她同时还透露,被抓访民都遭到刑讯逼供,当局要求他们按官方口径诬陷黄琦,并作伪证。其中一位访民因不堪逼供,曾服农药试图自杀。“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去年11月28号被四川警方拘留,之后,被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逮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